沼澤

像紙折的月亮 在那之間徘徊

【糖旻】海邊境

ooc/慎点









/


朴智旻一个人呆呆地坐在台阶上望着远方的大海。
耳边只有海浪拍打在沙滩上的声音。

他一个人住在亲戚家的房子里,屋子很大,是日式的。他从来没有住过,刚开始有点新奇,现在住习惯了好像也挺不错的。

房门前是普通的小院,里面种了点花草。但是屋后却可以直接敞开地看到一片无际的大海。

朴智旻常常一个人坐在那里,就看着海面不停地变换。

他偶尔会在屋后的小沙滩上随着海的声音跳舞,闭上眼的时候,能听到每一天海的声音都是不同的。

有时候停下舞步,发现亲戚坐在木板上看着他,他有点害羞,亲戚却说他跳舞很美。和海一样。

亲戚说,他们家的儿子去了大城市,天天做音乐,都不怎么回来看他们。朴智旻听时点点头,他明白他们的儿子为什么会不回来,也许是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吧。

就在有一天,亲戚在屋外大声叫在二楼的朴智旻下来开门,朴智旻应了一声,小跑下楼梯,木板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

-智旻呀,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家的儿子,叫闵玧其哦,前几天还说他不回来呢,今天居然来啦…亲戚开开心心地一边帮忙搬着行李一边给他们互相介绍对方。

但他们两人只是对视着。风开始刮了,粉色的头发丝好像在和对方打着招呼。

忘记说那里的水源异常清澈,是朴智旻很喜欢的那种近似薄荷绿的颜色,也正好是闵玧其与他对视的时候,他眼里被装满的颜色。





/


闵玧其是个安静的人。

至少在朴智旻碰到他的时候,他不会说一句话。
下楼梯时碰到正开房门的闵玧其,他鞠躬说了句您好,闵玧其也只是点了下头,随即把门关上。朴智旻觉得有点尴尬。

亲戚拍拍他的肩膀,让他不要在意,他只是对不熟的人会这样。他点点头。

他出门去舞房的路上想着,闵玧其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呢。他曾经在网络上看到一句话,说做音乐的人大部分都很闷骚。他突然就笑出了声。

纠结那么久也没用,也许闵玧其还没接受他在他家里借住吧。朴智旻甩甩头发,彭松的粉色头发在阳光下看起来很好看。

我来啦。他边推开舞房的门边说。




/

闵玧其每天几乎都呆在自己的房间里,偶尔会有叮叮当当的声音,但是房间隔音太好,朴智旻不知道他在做什么。

可以近距离观察闵玧其的时间是在吃饭时。
在快临近中午的时间,他才迟迟从昏暗的房间里出来,薄荷色的头发乱糟糟的。他伸出手打了个哈欠。

是猫咪吗?朴智旻眨眨眼。

他一不小心对上闵玧其的眼神,马上回过头吃自己的饭。
原来眼睛是下垂的,小小的。

他像猫一样无声无息地走近,然后坐在了他斜方的位子。朴智旻又悄悄地瞟他,他看了闵玧其一眼,又看向手里的煮鸡蛋,才惊讶他的皮肤颜色是不同于常人的白。嘴巴也像猫咪似的三瓣,吃饭也不发出很大的声音。

直到他起身回自己房间的时候,关门的声音突然停下,他听到闵玧其说:

-你,偷看别人也太光明正大了。

随即关上了门。

朴智旻差点一口饭卡在喉咙里下不去。

他很安静,但是呛人的时候也很猛。





/

已到夜晚,又是没有课的一天。
朴智旻坐在木板上叹气,双脚无聊地晃来晃去。

突然哪里有传来的音乐声,温柔又像风,像无尽的水。
朴智旻站起来,他想去寻找音乐的来源地。

他发现闵玧其的房门微微打开着,音乐声明显是从没有灯光的房间里传出的。他踌躇了一下,还是轻手轻脚地推开了门。

房间里虽然很黑暗,但还是有小小的台灯闪出细微的温柔的光芒。

闵玧其可能是太累了,直接趴倒在书桌上睡着了。朴智旻随意浏览了一下,好像都是些制作音乐的软件,他看不懂,但是能知道闵玧其在这方面大有作为。他伸手暂停了音乐。

他又低头看向闵玧其。闵玧其苍白的脸被灯光照地更加没有了血色,黑眼圈也明显可见,听他平稳的呼吸才知道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虽然现在是夏天,但是晚上比起早上还是有一点点冷的。朴智旻找了自己的一个毯子,小心翼翼地披在闵玧其的背上。

他看到闵玧其咂咂嘴,但是没有醒过来。

其实这样还是有点可爱呢?朴智旻偷偷捂着嘴笑了,然后慢慢走出了房间。



晚安,闵玧其。

他在关门的时候说。






/


直到亲戚在那天节日晚上,硬是把闵玧其从他的房间里叫出来,让他也一起出来玩玩烟花。

一开始闵玧其说这是小孩子玩的游戏,怎么都不肯从他的房间里出来,但是被软磨硬泡之后还是抓抓一头碎发慢慢悠悠地走到空地上,拿起一根烟花绳点燃后拿在手上呆呆地看着它燃烧。

虽然他总是不怎么说话,但是朴智旻还是在他和亲戚说话的时候听到几句不符合他的脸蛋的低音,他不免吓了一跳,此时又开始对他的脸看入了迷。

也许是烟花的气氛,让四周变得悄无声息,闵玧其的脸、鼻子、嘴巴似乎都有着吸引人的能力,朴智旻在心里不停称赞。

其实他有一个愿望,就是听一次闵玧其做的音乐,之前听到的歌曲其实在一瞬间就抓住了他的耳膜,还说不定他有机会为他跳舞呢,朴智旻想想,又觉得不太可能。


这时候刮风了,碎发不停飞舞着,好像带走了什么,又带来了什么。

执意让闵玧其看朴智旻跳舞的亲戚们一直起哄,说智旻跳舞真的很美,朴智旻很不好意思,一直推辞,在摆手的时候他偶尔瞄到闵玧其的脸,他抬头看着他,没有说一句话。

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被蛊惑了。

他放弃了抵抗,随着小音响的音乐开始慢慢伸直双臂开始在不温不冷的沙滩上轻轻跳起来。

他自己没有觉得自己跳舞很美,只是身边的人都这么说,他也习惯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闵玧其在旁边看着,他能够听到自己肋骨后的心脏在强烈跳动着,比任何一次都要强烈。

一曲结束,他正抓着衣角忐忑不安地等待闵玧其的评价。



闵玧其犹豫了好一会儿,抬头对朴智旻说



-你跳舞很好看。



夜色已暗,但是朴智旻心里的那点星光在看到闵玧其的眼睛时好像又重新开始一点点地闪耀了。

于是他心里的声音开始说



我喜欢你。




/


-你跳舞很好看。

就这么一句话,令朴智旻失神了好几天,导致在舞房跳舞的时候盯着镜子里的自己看会觉得有点害羞。又或者是盯着在吃饭在休息的闵玧其发呆。

朋友问他是不是恋爱了,这么心神不宁的。



恋爱?也许是吧。

一定是吧。





那天他和闵玧其两个人在家,他一个人在后院拿着水管浇花,莫名其妙心就飞到了在楼上的闵玧其的房间。

窗户难得是打开的,他抬头看着漆黑的窗口发呆。

不知道多久,闵玧其的脑袋从那个窗口里出现,他好像刚睡醒不久,像猫咪似的伸了个懒腰,又打打哈欠,头发乱糟糟的,怪可爱。

朴智旻用手挡住嘴巴偷偷笑了。

闵玧其的耳朵似乎很好,他朝窗口下看去,敲敲旁边的木板,让朴智旻抬头。

-干什么呢,还偷偷笑我。你看什么东西这么认真,花都快被淹死了。

朴智旻吓得慌里慌张地马上关了水龙头。

这下换成闵玧其偷笑了。



是怎么回事呢,他着迷似的开了口。

-我在看你,闵玧其。



-什么?

这个时候的闵玧其耳朵好像又不好了,他转回头看向朴智旻。



耳边的风声开始变成心跳声,朴智旻咽了咽口水。



-我说我喜欢你。





却是无言。

蝉声和一旁公路上车子的喇叭声也许盖住了他说话的声音,可是闵玧其看向朴智旻的眼睛里连那一丝丝波动都没有。

明明是冷到可以冰冻他的闵玧其,这时却好像比太阳还要灼热,朴智旻快要支撑不住。

他好像一只快要被晒干的鱼儿,嘴里不断地吐出泡泡,想说出的词不成句,他心里急得只想哭。

朴智旻感觉自己逐渐被冷到刺骨的海水吞没,从脚尖开始一点点漫上脖颈,和他从前将自己浸在浴缸里的感觉一样。

-什么?

闵玧其好像在不耐烦地问,朴智旻已经看不清他的表情。



朴智旻低头,看看自己的脚下,

-没什么。

他逃也似的离开了后院。





/


已经这么晚了,应该不会有人出来上厕所了吧。朴智旻想。他关上了卫生间的门,然后慢慢将浴缸里放满冰水。

夏天可真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季节。朴智旻这么想着,然后闭上眼将自己滑下,让水漫过他,包围着他。

蓝色充满了整个世界。

久违了,这种感觉。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朴智旻似乎听到了什么声音。

下几秒,是闵玧其的脸隔着水面看到他,然后一瞬间把他从浴缸里猛地拉出来,哗啦啦的响声伴随溢出的水冲出了浴缸。

朴智旻着实吃了一惊,但是还是强装冷静。

闵玧其一定是被他这样的做法吓到了吧。

闵玧其还是盯着他不放,有点恼火,明明和他没什么关系的。

-你到底在做什么?


他不说话,就盯着闵玧其的下巴看,然后仔仔细细地把他的五官都看了,他说:
-闵玧其,你是猫咪吗?

-啊?你疯了吗?
闵玧其难得盯着他说话,还用他没听过的声音正经地反问他。

朴智旻笑笑,伸手把闵玧其推开。

-我没事。

-怎么可能没事?
闵玧其有点生气了,伸手想一把拉起朴智旻,但是朴智旻沾了水,比想象中要重的多。

朴智旻抬头,闵玧其发现他的眼睛因为水,周围变得红红的,关节也泛着通红的颜色。

朴智旻用小小的糯糯的声音笑着对他说:
-我没事的。反正不是第一次做这种事了。不用担心我,好吗?

闵玧其一瞬间没有了动作,能在凌晨的浴室里听到的只从有朴智旻的袖子上不停滴落的水珠掉在瓷砖上的声音。

到头来闵玧其还是没有问他说了什么。


夜晚的风又刮起来了,孤零零挂在房檐上的风铃轻轻地摆动,发出清脆又清冷的叮当声。

星星已经不说话了。




/


他们从那天起一直没有说话。

朴智旻一个人在房间呆了好久,脑子里一片混乱。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闵玧其。他和以前的闵玧其一样,开始不说话,不与他人交流。

其实挺奇怪的,闵玧其最近开始似有似无地接触他。

但是时间好像不多了。


有一天,朴智旻接到母亲的电话,说她找到了房子,可以让朴智旻住过去,旁边有更好的舞房可以让他学习。

明明是在以前是开心的事情,现在朴智旻怎么也开心不起来。



-谢谢。



他尽量不发出声音整理完行李之后,打了一辆车,在早晨自己一点点将把行李搬到门口。

他正把最后的包裹马上后备箱,旁边有一只手抓住了他的手臂。

想也不用想,这么白的手一定是闵玧其的。

自己第一个想的居然是他会这么早起。朴智旻笑笑。



-去哪。

闵玧其的语气里似乎带了点急促,但也可能是听错了。



朴智旻缓缓拿开他的手。



-我要走了,你还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

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虽然知道他对自己没什么可以讲的,但是朴智旻还是抱有那么一点点的期待。



两个人在门口空空地站了几分钟,谁也没有说话。

朴智旻伸出手撩过被风吹到眼睛前的头发,抿了抿嘴,他有点想哭,但是他还是扯着嘴角笑了起来。



-算了,闵玧其。

你真是只笨蛋猫咪。





随即他头也不回地上了车。此时的他挺恨闵玧其的,恨他不明白自己的想法,但是闵玧其怎么可能知道呢?不过自己也是一个懦弱的人吧。



朴智旻看着车的后视镜里的闵玧其在房子门口一点一点地消失在自己的视线里,消失在遥远的地平线里。



他又想起他有一天晚上所做的梦,梦里他们手牵着手,用着同一个耳机,一只在闵玧其的耳朵里,一只在他的耳朵里。


他们一路小跑,海风放肆地吹着他们的头发,粉红色的,和薄荷绿色的。



他们一起奔向海岸的尽头,一起消失在海的边界。











End.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